小顺

2022年11月3日低迷的市场

昨天夜里美联储鲍威尔的鹰派发言,让美股又出现大跌。今天市场继续低迷,美股加息,导致外资不断卖出,沪深300和上证50等蓝筹股受伤最重,小盘股明显抗跌一点。国内疫情未见好转,市场难有起色。

操作了几个可转债,仅仅是因为无聊,还是缺少耐心啊。现在可转债不上不下,没有什么好的机会。现在对风险比较重视了,不敢买太高价格的转债了。

风险是什么?怎么样才是正确的投资观念?以前认为是持有优质的股票,长期持有,或者被动投资,长期持有指数基金。可市场变幻无常,也许是认知原因,也许是运气,收益并不如我所愿。有些小盘股和指数,表现并不比大盘股差。就像沈潜一直推崇的沪深300,长期收益并不如中证500。不要盲目迷信,无论是历史数据还是权威的说法,一定要独立思考,努力选择出风险低,收益高的资产。

今年的暴跌,有没有可能预测到呢?美股加息,对A股的影响?对未来有什么预测?

1、债券需要引起注意,国内利率继续下降的概率不大,减点债券基金吧。

2、可转债的信用风险。

3、沪深300继续跑不赢小盘的风险。

4、错过配置美股指数的机会。现在标普500和纳指100是风险还是机会呢?


评论